南极小透明
好好学习去了,先不玩了


秘密日记

1988年2月4日

几天前我便从亚历山大的港口出发了,现在船已经驶到了大西洋的海域,周围已经无法望见陆地,茫茫然然尽是幽暗的海洋。

其实我一点也不想来到海上。

我知道人类在我们沉睡时又发明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他们也就这么点值得夸奖的地方了。那个能飞上天的叫做“飞机”的机器就是其中之一,小达比也告诉我想回英国的话飞机是最快的方式。不过我的目的地可不在英国,他们猜错了,我需要去的是美洲。

当然我也研究一番过,飞机在太空中没有障碍物,几个小时便跨越上千千里,纵然我在九十年前就已获得的吸血鬼的强大能力也无法做到。

可我就是想坐船,因为这样才可能在他来过的地方停留。

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出海的。

我记得三天后是什么日子。

最近我总是记起他,也总感到不安。

这难道是什么征兆吗?


黄昏过后我总会到甲板上,那时已经见不到一点太阳了,只剩下一点微弱的余光残留在遥远的海平线那头,最后挣扎地消散。

我突然想到很久的从前,我还能出现在阳光下的时候。打以前起我就讨厌阳光,刺眼、灼热,除了需要的时候我都不想从阴影里出去。要说阳光,可能也就那样的蠢货会这么喜欢了,他总是在洒满阳光的草地上玩耍,搞得脏兮兮的又晒得像从非洲探险回来似的。

想想就好笑,他那个样子。

不过现在的我也只能做贼似的窥窥昏暗的落日余晖的。那些属于我的阳光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偶尔我会想念我的太阳,尽管有点可笑。


1988年2月5日

这两年我一直在研究到达天堂的方法。

不过我口中的天堂可不是让我去死,再说了真的死亡也无法让我到达那个地方。我是背叛光明的人,我的归属只有地狱。

我想要的,是成为至高无上的神,我将掌控世间万物,就连时间也只是我把玩的一切之一。

我想要的,是超越那无以名状的命运。

而若想立于命运的顶端我就必须超越命运,和乔斯达家的宿命就是我必须超越的命运。

我知道他们还活着,那个乡下女人生下了他的孩子,我感觉到我的身躯与他们那奇妙的血缘联系。

真是令人恶心的感觉。

就算为了斩断这个联系他们也必须死,他已经为我所有了,那些后代本就不该存在。

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只需要再准备一些材料,再寻找一个信徒便足矣。

只有达到“天堂”,我掌控了一切,才能改变事实,扭转过去,让未来只为我展望。

  我将拥有一个新世界。

  再无过去的羁绊与悲剧,斩断与那诅咒般的命运的联系。

  新的轮回里,一切都会改写,由我改写。

  小歇的时候我又碰到他了。

  他还是那副样子。

  醒后我又不禁想到他。我会在新的轮回里碰到他的。


1998年2月6日

   明天就是那个日子了,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这么烦躁。

   今天傍晚我被船上晚宴的奏乐声惊醒了,我难得睡得这么晚。

   我出了房间还是去到了甲板上,我喜欢那里吹过的风。

   海洋上的夏夜繁星可比当时在英国的更多,微咸的海风吹过来更遥远的记忆。

   身后是人类花哨喧嚣的宴会,华灯初上,锦绸绫缎,点缀着珠光宝玉,觥筹交错,欢声笑语,金迷纸醉,低高音的管弦乐器交互着人们的舞步奏响。

   我可无意去参与他们的快乐。或许曾经我也需要笑脸相迎地去应付一批又一批并不相熟的虚伪面孔,可我擅长做这个不代表我喜欢做。事实上我和他一样喜欢清静,相比热闹非凡的华丽晚宴,我们更愿意在安静的角落促膝长谈。或许宴会吸引他的只有好酒与美食,可吸引我的其实只有他。

   上世纪的有钱人可最爱宴会,我们不得不忍耐。不过也有忍耐不住的时候,有次晚宴我们就偷偷从后门溜走了,因为一个无聊的家伙在念他无趣又庸俗的诗。我们一路小跑,迎着风享受了一下逃脱的快感。他甚至还偷了两瓶酒出来,还傻兮兮地笑得像偷到了宝藏一样。

   他是毋庸置疑的蠢货,可我是愿意把两瓶酒都给他灌下然后把醉倒的蠢货拥入怀中的人。

   可能是和他待得太久了,他的傻气影响到了我吧。

   真是青涩的回忆。我竟然还没有忘掉吗。

   又或许我的潜意识里在想念那段消失的时光吧,毕竟我们的青春都已了结。

   可明明我还有很多关于他的事,想甩都甩不掉。

   我曾经讨厌他的一切,我曾迫不及待地想要剥夺他的所有,可到头来却是他改变了我。如果没有他,我也不会成功,但如果没有他,我也不会失败。

   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有什么意义,他早已消逝无影了。


1988年2月7日

   昨夜的凌晨,我静静地等待这个日子的到来。

   他曾在这一天死去。

   由我亲手杀死。

   或许他就死在这片海域的附近。

   或许这附近曾有他的灵魂徘徊。

   而自我上岸后再也没有进入过这片海洋。往年他的忌日我总是抱着他的骸骨在开罗睡一觉,睡一整天。但我从来没有在那一天梦到他。

   这个来自过去挥之不去的幽灵,总是来关顾我的梦境,但他只是远远地在一旁看着,将身躯隐藏在一团迷雾里,我无论如何都无法靠近他,也无法和他交谈,我怎么样向他喊话都没用。或许他在怪我,又或许他的灵魂只是没法离开我。

怎么都好,他不肯靠近也不肯离开。我也已经习惯了。这样就好。

但今年我却不安,好像这是最后一年过他的忌日了一般。

也许是因为明年前我就可以成功了。

如果是这样最好不过了。我们会在新世界里再见的。


我也不想再写下去了,现在我需要带着他去睡一觉,希望我能再遇见他。




*设定是迪奥随手写下的日记,会被烧掉或丢海里

,所以没有记录。

评论
热度(18)

© Jssjs | Powered by LOFTER